地理新闻

首部省级地理国情蓝皮书通过评审

       10月31日,我国首部省级地理国情蓝皮书《河南省地理国情蓝皮书》通过专家评审。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和副省长徐光、霍金花分别对蓝皮书样本进行了审阅,并对这一创新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认为,蓝皮书创新性强,成果丰富,服务决策效应显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河南省地理国情蓝皮书》是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省科学院、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协同创新的成果,是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成果的集中展现,为各级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地埋国情信息支撑,在地方地理国情研究应用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蓝皮书基于高精度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数据,深度融合了国民经济统计数据及相关专题数据,构建了多指标、多层级的综合评价体系,方法科学、体系完整、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河南省各类资源、生态、经济、人文要素的空间结构、空间分布及空间关系,揭示了自然要素与人文要素的内在耦合关系,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



发布日期: 2018-11-19    浏览: 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