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金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指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RSE)的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共同资助中国与英国苏格兰地区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交流项目。

  一、项目说明

  1.资助领域:Robotic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资助强度: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0万元/每项,英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2万英镑/每项。

  3.资助内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中国研究人员访英的国际旅费(机票为经济舱)和英国研究人员来华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资助英方研究人员访华的国际旅费和中国研究人员访英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以及少量研究经费。

  4.项目执行期:2年(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二、申请资格

  1.中方申请人须是2019年12月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3年期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不得作为依托在研基金),合作交流应密切围绕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

  2.中英双方申请人需分别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RSE)递交项目申请,对于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英方申请指南:https://www.rse.org.uk/awards/international-exchange-programme-rse-nsfc-joint-projects/

  3.更多关于申请资格的说明,请见《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规定

  1.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3项”规定的限制。

  2.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3.更多关于限项规定的说明,请见《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四、申报要求

  1.在线填报申请书路径

  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具体步骤是: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点击“合作交流(组织间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按钮,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RSE(中英)”,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批准号,通过资格认证后即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申请人用中文填写完成中文申请书并点击提交成功后,再打印纸质申请书。

  2.在线提交附件材料

  除了在线填写提交中文申请书,中方申请人还须在ISIS系统中提交附件材料,包括:

  1)英方申请人和来访人员的个人简历;

  2)合作协议(协议模板见附件2)。中英双方申请人须就合作内容、交流计划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3.申请书填写说明

  中英双方申请书中的项目名称、双方依托单位和双方项目负责人(默认为“中方人信息”栏目和“境外合作人员”栏目的第一人)应严格一致。

  在“项目执行计划”栏目,应按照交流年度,详细列出出访及来访人员姓名、出访及来访日期和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内容。出访人员必须是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课题组成员,不包括学生(在职硕博士研究生除外)。

  项目资金预算表仅填写序号第9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本项目无间接费用。在“预算说明书”栏目,应按照“项目执行计划”的内容,按交流年度为出访人员的国际旅费、来访人员的住宿费、伙食费,以及城市间交通费制定详细预算。

  4.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在线提交后,依托单位科研处须在在线申报接收期截止之前登陆ISIS系统审核确认,未经确认的项目将无法成功提交。依托单位科研处审核确认后,申请人须打印系统生成的申请书及附件PDF文件,经依托单位盖章确认后,寄送1份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材料接收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101房间,邮编100085,电话:010-62328591)

  5.ISIS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18年9月26日至2018年11月29日16时。纸质材料集中接收期为2018年11月23日至2018年11月29日16时,纸质文件的邮寄以邮戳为准。公共节假日期内不予接受。

  注:请申请人严格遵照本项目指南的各项要求填报申请,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请视为无效申请,如有疑问,请致电欧洲处询问。

  五、结果公布

  2019年3月网上公布审批结果,获批准的合作项目自2019年4月开始执行。

  六、项目联系人

  中方联系人:徐 进

  电 话:010 62325351

  Email:xujin@nsfc.gov.cn

  中方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系我委ISIS系统技术支持。

  电 话:010-62317474

  英方联系人:Rita Velaviciute

  电 话:+044 0131 240 2782

  Email: rvelaviciute@royalsoced.org.uk

    

   附件1: 领域说明

Your proposal should address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themes:

-         Control and Planning

-         Human Robot Interaction

-         Filed Robotics and Autonomy

-         Computer Vision/Machine Learning


附件2:合作协议模板

1.     Collaborative Research Title

2.     Names of Principal Investigators of Both Parties

3.  Research Plan, Division of Labor and Exchange Plan

Briefly describe content of the research as well as the division of labor.Clearly state the exchange plan in the following two years.

4.  Ownership, Use and Transfer of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Clearly state who shall own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how to use or share it.    

5.  Duration

Clearly state the specific dates that the exchange project starts and ends.

6.  Legal Validity

   Effective date, period and termination.

7.  Signature by Principal Investigators of Both Parties, Date and Place

Exchange Program Agreement

Basic parts (but not limited to these parts):

The Agreement shall be printed on paper that contains the name of the either collaborator’s institution and contact information (address, telephone, fax and email).

 七、校内材料报送   
 申请人请于11.27前完成在线填报并经单位确认,打印一式两份签字后送科技处(周一至四:仙林扬州楼622;周五:鼓楼南园综合楼419)。 



发布日期: 2018-10-31    浏览: 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