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新时代地理信息工作新定位新任务研讨会召开


为顺利完成部办公厅印发的《2018年自然资源部重大问题调研计划》中相关工作安排,12月7日,受部党组成员王春峰同志委托,测绘发展研究中心在长沙组织召开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新定位新任务研讨会,来自内蒙古、山东、湖南、广东、贵州、宁夏等省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对部分前一轮机构改革中已经实现国土、测绘、地质等业务整合的省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总结,梳理测绘地理信息全面参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经验,并听取有关省(区)对下一步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相关建议。参会人员围绕本省(区)自然资源管理机构设置和工作定位、测绘地理信息参与自然资源管理整体工作情况、以及未来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主要定位和重点方向三大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召开非常及时,极为必要,充分交流了各地测绘地理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为改革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

会议还对下一步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




发布日期: 2018-12-24    浏览: 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