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十二五”863计划“城市运行的空间信息智能处理与分析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十二五”863计划“城市运行的空间信息智能处理与分析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牵头单位武汉大学联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山大学等单位,面向智慧城市空间信息的典型专题应用和公众信息服务需求,针对城市空间信息难以互联、互通、互用,无法实现综合运行管理等限制智慧城市建设的瓶颈问题,历时两年技术攻关,研究并突破了多传感器信息的实时接入与自主加载、时空关联、内容融合、时空信息高效管理与更新、海量多源异构时空数据集成分析、城市运行模拟与智能决策支持等技术,在乌鲁木齐亚欧博览会大型场馆和广州城市交通应急疏散等典型应用场所开展应用示范,相关技术成果已应用于智慧老河口建设和平朔煤矿能源型城市矿山应急管理。
      在该项目的支持下,科研人员参与制定了首个由我国牵头编制的地理信息领域ISO国际标准,《地理信息 影像与格网数据的内容模型及编码规则第1部分:内容模型》,对我国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我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走向国际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日期: 2017-11-28    浏览: 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