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2017中关村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生物与健康领域决赛圆满落幕

   今天下午,中关村前沿科技创新大赛首场决赛——生物与健康领域决赛在泰智会产业加速器盛大举行。

  聚焦前沿科技 助力创新创业

  泰智会产业加速器总经理赵清介绍赛事盛况

  本次大赛由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主办,中关村前沿科技与产业服务联盟与泰智会产业加速器联合承办,获得了中国宏泰发展在奖金和资源方面的鼎力支持。

  大赛邀请了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以及中科院、北航、北大等生物与健康领域专家、知名创投机构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对于加快培育掌握前沿技术、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前沿原创技术策源地和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现场,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0个优质科技项目举行了精彩路演,将决赛现场的气氛节节推高,领域内专家和创投机构的嘉宾点评了路演项目,肯定了参赛项目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努力。

  聚焦前沿科技 助力创新创业

决赛现场座无虚席

    精彩路演回顾:

  1.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含量微生物菌剂的研究与开发项目

  2.北京阿迈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一代全降解血管支架及3D精密打印技术

  3.北京艺妙神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基因细胞创新药研发

  4.北京优乐复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基因组学技术研究及应用转化

  5.北京中科纳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肿瘤捕手”精准医学的纳米科技产品

  6.EdiGene地贫精准基因编辑治疗项目团队:地中海贫血的精准基因组编辑治疗项目

  7.北京迈迪顶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腱索修复装置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

  8.北京永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面向脑健康的磁光电一体项目

  9.新博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肿瘤早期诊断及肿瘤微创精准诊疗设备

  10.北京联众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第二代电化学免疫发光项目

  聚焦前沿科技 助力创新创业

出席赛事嘉宾合影,共同助力创新创业

  此次参与决赛的项目是从上百个优质项目中筛选出来的,均具有原创核心技术。优胜者将获得中国宏泰发展提供的奖金、总价值超过百万元的资源包和未来直接进入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评选的绿色通道,并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与联通、北汽等100家在京央企、上市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市场对接,由红杉、真格、中关村银行等提供优质资本服务,与上百家中关村开放实验室进行技术与人才对接,与中关村16个园区进行政策对接,部分区县将为获奖者提供三年免房租的政策。





发布日期: 2017-11-09    浏览: 1122